随州力争就业“开门红”
  • 发布日期:2023-02-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2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充分抓住春节前后时间节点,顺应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通过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各类招聘会、开展技能培训等形式,线下线下“送春风”,全市元月份就业实现“开门红”。
  “春风行动”送岗位,助力就业创业开门红。今年我市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计划从1月持续到3月,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平台,将举办35场招聘活动。截至2月1日,全市已经举办招聘会9场,达成就业意向3300余人。
  “阳光服务”来帮忙,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随州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对全市50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包保服务,落实节后重点企业紧缺用工1245人。为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我市还积极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市人社局会同交通、铁路等部门和企业,帮助26.68万人节前安全返乡,节后23.75万人顺利返岗。
  “提能课堂”强本领,助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我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和就业质量。针对随州城乡劳动者特点,新增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员等培训专业;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新增短视频制作培训专业;针对脱贫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全市2383名城乡劳动者报名参加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