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1-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春暖大地,玉兔迎新。1月30日,由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承办的2023年随州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及现场招聘活动在万达广场拉开序幕。

招聘会上,来自县市区的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万多个,涉及制纺织、食品、机械、服务业等行业,覆盖一线普工、技工、财务、营销等就业岗位,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

求职者小赵对记者说,“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年回家过年,家乡正好举行招聘会,看了一下,有很多岗位适合我。”

“今天知道有招聘会,一大早就赶来这里看看,希望能找到对口的工作。对于薪资,我期望能在4000元以上。”来自随县的李小友说。

记者在现场见到,今年随州市人社局多位一体启动“春风行动”,一方面通过随州人社官方抖音号、新媒体平台视频号等进行现场直播带岗;另一方面,贴心关注求职者应聘需求,设立了政策咨询区和培训机构展示区,市人社局、总工会、乡村振兴局等七部门提供了政策咨询、职工维权等服务,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随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8家培训机构进行了培训专业现场展示。各部门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活动,为脱贫劳动力、返乡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援助、引导返乡创业、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权益维护等服务。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66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次,现场报名参加各类工种职业培训610余人。

据悉,我市“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预计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5场次,并在人员集中的社区、乡村、大型易地搬迁安置区、集市、大型商超等场所,设立招聘服务站点,高频次、小规模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开展“送岗位到家、送员工进厂”等专项活动,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保障企业用工,助力广大劳动者在随州“就业、创业、乐业、兴业”。(梁红玲  张扬 李海波)

活动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