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人社局开展技能培训助民就业创业
  • 发布日期:2022-11-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不要着急,和面时力度加大些,这样揉出来的面才有劲道……”近日,在随县殷店镇神宇培训学校的教室里,助教喻方婷正在耐心指导学员们制作中式面点。
  喻方婷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原本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去年参加了面点师培训班,掌握各类面点制作技能后,受邀来到离家不远的培训学校担任助教,边带娃边上班。在随县,像喻方婷这样参加技能培训后实现就业创业的学员有很多,这得益于随县人社局“提技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的种种举措。
  据统计,近年来,随县人社局组织职业技能鉴定相关考试280余场,提供12000多人次的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办理职业资格证书4500余本,专项职业能力证书5000余本,技能等级认定证书800余本,培养高技能人才1000余人;4498人参加了就业创业和技能提升培训,6982人享受到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