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城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5月8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7月底,我市将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花园城市”建设工作,迎接癸卯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营造良好环境。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以严管路段为重点,重拳整治违停违靠;与相关部门联合,持续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治理、清理“僵尸车”;严格查处酒驾醉驾、违规载人、闯红灯越线、逆向行驶、占道行驶、无牌无证无保险上路行驶、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对进城大货车严管严控,严查飘撒遗漏、超速超载、强超强会、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加强宣传引导,做实高峰岗、护学岗、文明交通劝导岗勤务机制,提高城区见警率和管事率。
  市交警部门将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罚,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不及时挪移的一律拖移,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采取“教育、劝导、处罚”,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实名曝光,通过严管严查严处,形成“不敢违、不愿违”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