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集团抢时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 发布时间:2023-03-31 08: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春日胜黄金,奋进正当时。3月下旬,由随州国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市交投公司承担建设的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公交首末站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迎来了新的节点。
  3月28日下午,在随州城南涢水大道东侧、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南侧的涢水公交首末站项目现场看到,建设者们分工协作,正在进行配套站务用房建设,规划的3层站务用房已建至地面一层。
  “公交首末站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兼有停车位、站务用房、维修车间等,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计划年底投用。”市交投公司总经理侯长文介绍。
  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在服务民生、保障发展中的作用,今年随州国投集团围绕花园城市建设目标,以满足群众出行为导向,大力推进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公交首末站建设,助力构建紧密联系、高效衔接、功能互补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公交首末站指常规公交线路的起点和终点站,承担车辆始发终到、车辆运营调度、检修清洗、夜间停车和司乘人员后勤服务等功能。截至目前,市交投公司共在随州城区规划建设5处公交首末站,其中裕民、平原岗、水岸国际等3处首末站已经建成,涢水、清河路等2处首末站正在推进中。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建充电桩1000个”。市交投公司结合公交首末站项目,谋划新建50个充电桩。在涢水公交首末站现场看到,一台专用变压器已安装完成,该首末站规划建设6个充电车位。建成后,在有效满足公交车充电需求的同时,还将向周边居民开放,实现充电设施资源共享。
  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要项目之一,对疏解城市功能、完善新城配套、带动片区开发等具有多重意义。现场看到,场地平整、临建设施已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着绑扎客运中心综合楼基础承台钢筋,建筑主体已冲出地面。该项目建设科学安排,施工通道硬化坚持“永临结合”,既改善施工现场环境、满足前期施工需求,后期简单完善后,又可作为停车场使用。
  侯长文介绍,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通过地下连廊与高铁站地下停车场联通,旅客从高铁站出站后,可经地下通道直达综合客运枢纽售票大厅,实现公铁“无缝换乘”。
  项目建设抢抓春时,安全质量时刻不忘。在项目建设推进中,随州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项目现场调研,督导建设各方落实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