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条“定制公交”护航学生成长路
  • 发布时间:2023-02-15 08:3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我市学生定制公交推行三年来广受好评。近日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春季学期,我市共开通77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为7所中小学的2500多名学生提供上学、放学乘车服务。其中,在五丰学校、编钟学校等部分学校,定制公交更是可直接开入校园内,更加便捷安全。
  2月14日16时许,位于曾都区北郊街道的五丰学校,20辆公交车缓缓驶入校园、停靠在操场上。放学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排队有序上车。“每辆车走不同的线路,孩子不出校门就能乘车,又便捷又安全。”学生家长周静说。
  三年来,我市学生定制公交开通数量和服务范围逐年增加扩大,目前已覆盖五丰学校、季梁学校、擂鼓墩中学、八角楼中学、白云湖学校、编钟学校、鹿鹤学校等多所中小学,既减轻了上下学高峰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帮家长解决了接送学生的难事。
  市公交公司持续在运行实践中完善细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规范服务标准。驾驶员在乘车点有序组织学生上下车,对照学生名单进行点名;驾驶途中,公司通过车辆监控与定位系统,实时跟踪车辆位置,让家长安心放心。今年春季开学,经与校方对接,在五丰学校、编钟学校等学校,接送学生的定制公交可以直接开入校园内。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继续发挥定制公交安全、高效、便捷的优势,坚持“让家长放心、让学校安心、让学生开心”的运营服务理念,为学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的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