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项目施工忙 ——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探访
  • 发布时间:2023-01-31 08: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在外工作的随州人陆续返岗,汉十高铁随州南站迎来了返程高峰。
  紧邻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东侧,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建设正酣,大型挖掘机伸长铁臂忙碌作业,渣土运输车来回穿梭,转运基坑开挖出的土石方,项目建设抢抓春时加快推进。
  “我们1月27日(正月初六)复工,目前已完成2000余米的雨污水管道铺设和场地平整,正在开挖连廊基坑,下一步将启动综合楼基础施工,预计8月份完成综合楼主体结构建设。”1月29日,正在现场检查的市交投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熊伟介绍。
  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纳入湖北省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库,是省市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要项目之一,对疏解城市功能、完善新城配套、带动片区开发等具有多重意义。
  去年9月下旬,该项目正式启动。在随州国投集团指导下,承担项目实施的市交投公司科学安排,以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冲刺首季“开门红”等为契机,强化协调调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建设,基础是关键。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规划建设集客运中心、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为一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6.22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84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基础土石方开挖量较大。
  熊伟介绍,该项目地块原先为山体,基础质地坚硬,普通挖机开挖效率低。项目部细化深化方案,合理安排作业时序,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在不影响周边建筑安全的前提下,调度机械破碎锤不间断作业3个多月,开挖、平整土石方7万余立方米。
  市交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侯长文介绍,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是汉十高铁随州南站重要的配套基础设施之一。该项目通过135米长的地下连廊与高铁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联通,未来,市民可以通过地下连廊实现公路、铁路无缝换乘,可以避免烈日,也不用担心雨天被淋湿。
  作为重要民生项目,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建设倍受社会关注。采访中了解到,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不时有群众询问项目进度,市交投公司耐心细致做好解答回复。
  市交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抢抓开春后的有利天气,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施工协调、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满足人民群众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