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来铁路返程高峰
  • 发布时间:2023-01-29 08: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月28日,从汉十高铁随州南站获悉,自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开始,该站出现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连续数日日发送旅客8500余人次,日开行车次115余趟次,较前三年春节假期旅客量和开行车次均翻番。
  2023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将于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据了解,年前春运主力军是从外地返乡的学生流和务工人员,年后截至目前返程客流以务工流为主。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影响,今年春运汉十高铁随州南站客流明显增加,春节后截至目前最高日发送旅客9000余人。预计在大学生集中返校的元宵节前后,将出现节后第二波春运返程高峰。
  在随州南站看到,进站口、候车大厅、检票口等满是携带行李的旅客。南站现场客运人员也明显增多,紧张有序服务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原则,随州南站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列车开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随州南站工作人员提醒,自2023年1月1日开始,购买儿童火车票有新变化,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实行车票实名制,参照标准不再为儿童身高,而是改为按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带小孩子的乘客应提前做好准备、对应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