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2023年春运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2023年春运将面临客流大幅增长、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繁重、从业人员感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加等多重压力,各地要统筹做好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交通物流畅通有序。
  黄继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做到务必迅速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务必严格落实公众出行优化保障政策,务必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务必有效防范从业人员大面积感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统筹安排,不断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加强运力保障,确保各类重点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加强客流分析研判,统筹道路客运运力资源,强化道路客运组织,保障群众出行需要;合理制订运输方案,大力优化运输衔接;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及时掌握客流的动态,做好疏导和分流管控。要严格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车船动态监测,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提前完善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全面抓好春运安全生产。要适应防控要求,优化出行环境,优化春运宣传,加大监督力度,全面提升春运服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