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
  •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市交警部门宣传小分队依托“美丽乡村行”活动,深入随县新街镇第二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避险能力。
  活动中,宣教民警针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出行规律和农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PPT课件演示等形式,讲解了农用车、三轮车及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骑摩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各种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的意义和作用。宣教活动图文并茂、生动有趣,让孩子们学习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规范自己的交通安全行为。
  宣传民警还根据孩子们的心理和认知特点,为他们现场展示直行、左转弯、左转弯待转、右转弯、减速慢行、变道、停车、靠边停车等常见交通指挥手势。与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为孩子们发放了书本、头盔、笔记本等小礼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