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交警开展客运企业安全警示教育
  •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市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随州市区7家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安全员开展安全守护行动警示教育,为客运企业敲响安全警钟。
  警示活动详细分析了近期涉客车事故造成伤亡的原因及当事人、客运企业、车辆动态监管责任公司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安全管控措施,开展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人上岗从事营运,严禁车辆带病运行;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杜绝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吸取事故案例中的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理清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举一反三,做好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车辆的监管,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客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