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内容走进中小学课堂
  • 发布时间:2022-03-30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3月23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公安交警部门民警深入曾都区五丰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2000余名学生跟随民警学习了停止、直行、左转弯信号等常见交通指挥手势,了解了各种常见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两车拆伞”行动,公安交警讲解了“戴与不戴、系与不系、拆与不拆”的危害和区别,倡导学生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引领家长遵守交通规则,驾车系好安全带、不要打电话、抽烟、车窗抛物,骑车戴好安全头盔,自觉拆除安装的车篷,安全文明出行。结合本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及日常交通环境,公安交警讲解了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等实际问题,提醒广大学生上、下学时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在有视线盲区的地方玩耍等,自觉养成良好文明的交通习惯,保障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