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车清伞”集中整治
  • 发布时间:2022-03-29 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将于4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雨篷)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4日至11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4个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突击抽查等形式,先后对曾都区、随州高新区的城区街道(新区、镇)和部分市直单位、小区、医院、路口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地各单位“两车”清伞集中整治行动的组织部署情况、宣传发动情况、源头管控情况、拆伞效果。
  经统计,2月16日至3月11日,市交警部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资料9000余份,通过各类平台推送宣传劝导信息600余条、典型案例10例,投入警力1357人次上路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拆除“两车”遮阳伞(雨篷)13275把。督查组通过实地抽查和视频抽查方式,对随州城区立交桥路口、老党校路口、水西门路口、擂鼓墩大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交通大道与编钟大道交叉路口的“两车”清伞行动整治效果进行了测评,安装遮阳伞(雨篷)车辆占比分别为22%、19%、12%、16%、20%,与整治前相比大幅下降,行动效果明显。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路面宣传教育管理,引导自行拆除,对拒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同时,加强生产、销售、购买等环节管理,堵销售、堵安装,力求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