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安交警联合城管部门约谈两家共享电单车企业
  •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4日下午,随州公安交警联合城管部门约谈哈啰、松果两家共享电单车企业随州地区负责人,督促企业尽快为已投放在市场上的共享电单车配备安全头盔,以保障骑行人员人身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约谈会上,随州公安交警通报了当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共享电单车相关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各负责人提出了目前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全面摸排整改,规范自身,起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越来越来多的市民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
  共享电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区投放的共享电单车有4000余辆,将逐步对这些电单车进行分批次配备安全头盔,加强日常运行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加大对共享电单车使用规范及交通安全的宣传,提升用户素质,共同营造守秩序、讲文明的共享氛围。
  公安交警和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出,两家共享电单车企业应认真履行企业管理主体责任,规范骑乘行为,积极给每一辆投放在市场上的共享电单车配备安全头盔,以消除共享电单车给市民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这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也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保障骑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