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开展“两车清伞”集中整治
  •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9日获悉,3月10日至3月31日,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两车清伞”行动,进一步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此次行动,市交警部门全警参与,在城区范围内共设置11处执勤点,每天早晚高峰在执勤点现场宣传劝导“两车”驾驶人自行拆除遮阳伞(雨篷),佩戴安全头盔。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做到严格、公正、理性、文明执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施之以法,对经过现场劝导自行拆除的,予以警告教育放行;对坚持不听劝导者,则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两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雨篷)的危害性,实时推送“两车”肇事肇祸事故信息,曝光“两车”交通违法和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两车”驾驶人自行拆除。
  市交警部门提醒,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既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市民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自行拆除遮阳伞(雨篷),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