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国道十岗至厉山段安防再升级
  •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18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投资过亿元的316国道十岗至厉山段安防项目有序推进,道路中央和两侧护栏安装等主要工程已完工,安全防护再升级。
  316国道十岗至厉山段即随州大道,起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十岗,止于随县尚市镇净明,全长43.789公里,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路基宽24.5米,为双向四车道。
  随州大道2016年初建成试通车后,通行车辆快速增多。之后两年间,市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实施该条道路安防建设,在重点路口安装红绿灯、减速带等防护设施,设置区间测速控制车速,完善交通标识和标线系统,解决平交路口的视线通透问题等,这一路段上的交通事故显著降低。
  近年来随着城市框架拉开,原本为外环道路的随州大道承担了更多市政道路的功能,许多市民的车辆纷纷绕行,过境的大货车也是只增不减。另一方面,该条道路穿行村庄多,全线与公路、县乡道平交的岔路口共76个。道路安全防护压力增大,安全设施配套亟待升级。
  去年6月,我市启动316国道十岗至厉山段安全设施配套工程,主要在全线道路安装中央分隔带护栏、在道路两侧拆除原护栏再加装更高标准的钢护栏,同时加宽18个平交路口路面,完善标线标牌、信号灯等。项目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省交投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8亿元,计划工期8个月。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工超80%,道路中央和两侧的护栏施工已全部完成。现场看到,随州大道中央分隔带为高约1米的混凝土护栏,护栏上加装有防眩板。在道路两侧,新加装的护栏为立柱间距2米的3波波形钢护栏。道路全线需补充、完善的标线标志标牌设置安装等也已基本完工,平交路口工程相关迁改工作加紧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