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随州铁路客运平稳
  •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当日从随州南站、随州火车站获悉,春运首日随州铁路客流量无明显增加,未来春运形势因疫情防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仍是今年铁路春运的首要任务。
  2022年春运将于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旅客1月17日起可购买1月31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今年,铁路部门将延长互联网售票改签业务办理时间,提供24小时退票服务,更好地方便旅客采取线上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从汉十高铁随州南站获悉,目前南站日发送、到达旅客2000余人次,开行列车40多趟次。春节前,春运的主力军是外地返乡的学生流和务工人员。今年国内高校实行错峰放寒假,返乡大学生自元旦前后陆续分批抵随,未出现集中扎堆的客流高峰日。目前,外地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间尚未到,春运首日我市铁路客运平稳。
  因疫情防控因素,后期春运旅客发送量、列车开行情况等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原则,随州南站和随州火车站将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更加精准地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列车开行,全力满足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记者在随州南站看到,旅客严格实行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和戴口罩进出站,出站口增设了蛇形围栏确保旅客有序间隔出站。
  值得一提的是,旅客可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车次查询页面最上端,点击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最新防疫政策,以供参考。另外,公安机关在该客户端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服务,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可在客户端首页点击“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实现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的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