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 宣传和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20 16: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提高“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群众知晓率,有力推动电动车登记挂牌工作。近日,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高新区淅河派出所、交警中队和人保公司,深入辖区淅河镇东门口社区开展“一盔一带” 宣传和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

活动中,通过面对面讲解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的方式,向社区工作人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老人、小孩及过路群众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引导居民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居民剖析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等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讲解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和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积极倡导“一盔一带”是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的保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同时,现场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动车牌照的办理流程,解答车主疑问,指导居民填写上牌资料,帮助居民现场查看并登记车架号等信息,协助办理车辆保险、安装自动防盗系统,以细致周到的态度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和电动车上牌宣传力度,巩固宣传成效,强化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加市民们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