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面包车超员达200%以上 司机被刑事立案
  • 发布时间:2020-10-14 10:3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公安局
  • 审核:管理员
打印

一辆7座面包车竟装载22人,超员达200%以上。近日,随州交警广水大队依法对涉嫌危险驾驶的司机陈某某予以刑事立案。

当日16时34分,在328省道广水郝店镇高楼村路段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的武胜关交警中队民警发现,从高楼小学驶来一辆鄂S788SX面包车,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挤满了人。执勤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 实载22人, 超员达200%以上,其中小学生及幼儿20人, 另加1名司机和1名成年人。

为确保20名小学生及幼儿的安全,民警采取转运的办法,分3次将其安全送回家,及时消除了一起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陈某某驾车超员达200%以上的违法事实,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诫司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司机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本来只装7人的车你却装了22人。你如此严重超员,岂不是拿孩子的生命当儿戏?一旦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后果和恶果不堪设想!”

为严厉打击其严重超员的不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广水公安交警对家住郝店镇双岚村53岁的陈某某予以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