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开展秋季视力普查呵护学子“睛”彩世界
  • 发布时间:2023-11-13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干预,近日,广水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秋季视力普查。
    10月30日,广水市陈巷镇中心中学开展全校视力检测活动。医护人员对每位同学做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于数据异常的学生,给予专业的近视防控建议,并现场教授眼部保养小技巧。据统计,全校共905名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测。
    “保护好视力的关键,是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眼睛劳逸结合,做好眼保健操是预防近视、斜视、弱视的有效方法。”眼科工作人员介绍。
    除陈巷镇中心中学外,该市其他学校也在陆续开展视力普查活动。广办西河幼儿园、陈巷镇中心幼儿园、应办三小、余店镇滨河学校、余店镇中心中学等学校均已完成视力普查。
    近年来,广水市多措并举致力于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干预工作,多次开展免费视力普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视力检查、电脑验光等眼部检查,做好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新发病率等各类指标的统计分析。建立一生一档视力健康档案,对学生眼部发育状况进行跟踪监测,并以家长联络函的形式,将眼部初检信息告知学生家长,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干预。完善眼部锻炼相关设施(乒乓球、羽毛球等)。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培训讲座等形式开展近视防控知识宣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