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洪山医院强化督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近来,随县洪山医院组建工作专班到洪山镇辖区内20个村卫生室开展了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村卫生室管理综合督导工作。
  督查现场,工作专班认真查看了村卫生室就诊患者防护措施落实、预检分诊及诊疗登记、测量体温、就诊患者“一米线”、“一人一诊一室”、卫生室场所消毒记录、消毒设施设备及医疗废物处理执行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对发热患者等特殊情况的处置、报告流程、疫情防控十须知的掌握,要求各村卫生室要细化流行病学史询问、详细登记,严格落实发热患者转诊报告制度,定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坚决切断疫情传播。
  随后,工作专班重点对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项目实施及心脑血管疾病筛查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各村卫生室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技能,务必了解和掌握项目服务规范,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开展工作。
  据悉,通过此次督导工作确保了洪山镇各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开展,为继续做实做细做好洪山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