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夏秋季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8-02 08:3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着夏季到来,我市进入了传染病易发时期,食源性疾病、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虫媒传染病及寄生虫病发生和传播几率增加。近日,我市组织联合检查组,对部分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食品生产销售单位以及学校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规范传染病防治行为,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
  据悉,市卫健委结合我市实际和相关部门职责,将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学校卫生和院感防控作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从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局抽调专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本次督查工作以餐饮服务单位、学校等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相关单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餐饮业公共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和学校要加强肠道传染病防控措施,完成学生、服务人员每周核酸抽检率;要规范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凉菜间管理,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要切实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现制现售饮用水要有滤芯更换消毒记录,直属单位加强现制现售饮用水的水质检测;要加强服务人员、教职工、学生等群体关于肠道传染病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肠道传染病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