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一医院信息化建设让群众看病更方便
  • 发布日期:2024-03-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医保‘刷脸’真方便,忘记带身份证和医保卡,也可以看病报销!”近日,患者吴阿姨在广水一医院体验了一次智慧医保系统的“人脸识别”便捷服务,忍不住连连夸赞。
  自2022年开始,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智慧医保建设,在导医台、收费窗口、住院病房等处都安装了依托医保电子凭证的人脸识别机器。站在医院服务窗口,只要面对医保“人脸识别”,在设备屏幕上按要求操作,医保患者就可以通过“刷脸”实现医保业务办理,无需社保卡,无需缴费单,以信息化探索便捷医保服务新模式,给参保群众带来全新就医体验。
  医保“刷脸”服务是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让参保群众切身享受到“互联网+医保”的便捷服务。
  患者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无需其他媒介,仅需通过医院窗口的医保终端完成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身份认证,通过人脸便可以进行各项业务办理。
  据介绍,医保“刷脸”服务的应用一方面提升了服务效率,便捷患者就医,尤其对老年患者,不用携带实体卡证,也不用操作智能手机,安全便捷;另一方面有助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让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有效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