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心医院早癌诊治再创佳绩
  • 发布日期:2023-04-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随州市中心医院消化疾病诊疗中心成功为3名早癌患者实施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患者术程顺利,术后无特殊不适,术后均无并发症,保证了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
    53岁的王阿姨,因“大便不成型1年”行肠镜检查,发现直肠距肛缘约3cm处见一侧向发育型肿瘤,随即对巨大病灶进行染色放大,评估瘤体浸润深度,经过充分术前评估及准备,术中历时2小时,将病灶完整切除,成功保住了肛门,避免了消化道重建,极大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
  72岁的周大爷,因中上腹不适来院就诊,做胃镜检查时发现了胃窦前壁一浅表凹陷性病变,染色放大检查可见局灶微血管增粗、扭曲,活检提示低级别上皮内瘤变,与家属沟通建议行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术。
    62岁的潘阿姨,因外院检查提示结肠息肉,于该院行息肉切除手术,术中发现升结肠一处侧向发育型肿瘤,与家属沟通后,建议行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术。
  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是目前治疗胃肠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的新型微创手术方法,可达到与外科手术一样的效果,它是指在内镜下使用高频电刀与专用器械,将胃肠道病灶(包括胃肠道早期肿瘤)与其下方正常的黏膜下层逐步剥离,以达到将病灶完整切除的目的。
    3例早癌的早诊早治,实现了从胃肠镜普查到放大染色内镜精查,再到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全过程“一站式”完成。该技术的深入普及,为消化道早癌患者带来了福音,成功切除了消化道早癌,提高了患者以后的生活质量,实现了“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