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万毫升新冠恢复期高效价抗体血浆发往临床
  • 发布日期:2023-01-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恢复期血液中分离出的高效价抗体血浆,是有效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重要血液制品。连日来,市中心血站全面开展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抗体效价检测,截至目前已制备210余袋共4万余毫升高效价抗体血浆,已发往临床近万毫升,全力配合救治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
  2022年底以来,受寒潮和疫情的双重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市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持续走低,长期徘徊在警戒线周围。我市加强媒体宣传、发布无偿献血倡议,市中心血站加大电话招募力度、延长献血点开放时间等,多举措加大血站血液库存补充。目前,团体志愿献血已陆续启动,随州城区解放路边(市购物中心对面)采血点已恢复。
  在血液库存陆续补充的基础上,市中心血站利用成熟技术,积极采购相关检测试剂,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抗体效价检测,再将血液中的血浆与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分离,制备出高效价抗体血浆,以备医疗机构临床需要时紧急调血。
  据介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康复后,身体血液中大多会针对新冠病毒产生抗体,提取高效价的康复者血浆输入患者体内,可以有效帮助患者杀灭病毒。目前我市发往临床的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恢复期高效价抗体血浆,有效缓解了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病情,特别是对重症、危重症患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