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督导基层医疗救治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1-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月8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克克督导基层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持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补齐基层医疗与防疫的短板弱项,千方百计、全力以赴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克克先后来到曾都区南郊卫生院、南郊茶庵卫生室、随县安居镇卫生院、新街镇刘家岗村卫生室、随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配备、日常就诊人数、床位数量、病症类型、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做好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合理设置工作岗位、配备医务人员,科学安排诊疗护理班次,统筹安排轮休调休补休,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合理休息休假时间,落实激励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克克强调,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落实分级分类诊疗制度,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合理调配救治床位,加强医护人员调配,强化对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工作指导,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全力抓好农村地区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切实保障农村地区有药可用、有医可询、有地可救;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摸清辖区内“一老一小”等重点人员底数,全面掌握健康状况;进一步强化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要全力抓好药品和医用物资供应保障,加强统筹和调度,不断拓展医疗物资进货渠道,努力做到紧缺药品增加供应、替代药品及时供应,优化调配救治设备使用,加大各类医疗物资在农村地区的供应力度。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培训和宣传引导,做好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水平;深入宣传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动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病毒和疫苗接种,将防疫知识向基层延伸,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当前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
  副市长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