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新冠阳性急性心梗患者
  • 发布日期:2023-01-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连日来,新冠病毒肆虐,新冠阳性患者突发疾病怎么办?
  12月29日,随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冠阳性的急性心梗病人,整个收治抢救过程快速有序,专业医护团队精准救治。
  当日上午,年过80的杨老太突发胸痛胸闷,到下午,坚持不住的杨老太被家人送到市中心医院就诊。在急诊科,杨老太情况越来越差,持续胸痛令她满头大汗。结合心电图,医务人员判断她很可能为急性心梗发作。同时,杨老太经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是阳性。
  时间就是生命,主持救护的三病区主任王能迅速安排救治。面对病区人满为患的困境,心血管内科三病区医生黄加君果断决定,把自己亲人的病床让出,以便杨老太能够快速入院。很快一切准备就绪,杨老太被送入手术室,在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整个抢救迅速且有序,仅仅用了不到6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手术,杨老太的症状得到缓解,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她的生命警报很快被解除,从心梗的死亡线上被医护人员合力“拉”了回来。
  生命至上,时刻备战。随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通过整合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发挥以心血管内科、医学影像科、急诊医学科等多学科协作的优势,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流程,尽最大努力缩短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我们积极践行生命至上,所有医务人员坚守阵地。无论是新冠阳性患者还是普通患者,都全力以赴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主任王能说。疫情期间,该团队已经挽救了大量高危心梗患者的生命。
  王能建议,患有冠心病、心衰、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门,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的场所,正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并注意手部的清洁消毒,防止因感染诱发或加重原有心血管疾病。
  据了解,自12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新十条》)以来,随州市中心医院把医疗救治放在首位,实行医疗资源全院统筹,确保所有来院就诊患者都能得到安全、及时、有效的救治,并为急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抢救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