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医院圆满完成2022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为切实了解掌握医院住院患者医院感染现患率、减少漏报率,提高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意识,近期,曾都医院开展院内感染现患率调查,在全院各科医务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通过床旁调查与病历调查相结合,对730例住院患者进行了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通过本次调查充分了解全院医院感染现状和医院感染管理成效,并为加强感染控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曾都医院院感办负责人介绍:在此项工作开展前期,院感办组织院感专职人员对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监控医生、监控护士就现患率调查目的、调查对象、调查方法、调查流程、医院感染诊断及上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统一了诊断标准、调查方法、调查表项目填写等具体内容,保证了调查方法规范,数据来源真实可靠。
  院感工作涉及全院各个角落,贯穿于患者从入院到出院的整个过程,贯穿于治疗和护理的每一个细节当中,熟练地掌握《医院感染诊断标准》可以及时上报院感病例,并结合临床开展必要的病原体检测,提高送检率,有利于医院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减少感染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