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圆满完成线上核查
  • 发布日期:2022-06-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日,在顺利通过专家网申等环节后,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郭军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教授刘新灿、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成红组成的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认证专家组,对市中心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线上核查。
  核查组专家对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及高血压患者接诊、筛查、诊断、评估、治疗、随访、落实双向转诊等流程制度进行提问和深入了解,对市中心医院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中心负责人、团队骨干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探究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发展要点。
  心血管疾病是严重危害我国国民健康的重大非传染性疾病,是我国居民的第一位死因。作为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防治工作是“323”攻坚行动的重要环节。正是基于此背景,高血压达标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旨在加强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以提高高血压患者的达标率使更多的患者获益。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立目标在于提升牵头医院的区域示范作用,并与基层医院形成良好的双向转诊制度,使更多的患者获益。
  为进一步规范高血压的诊治和管理,提升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市中心医院作为牵头医院与随县人民医院、曾都区中医医院、广水市中医院、随县中医院等4家卫星医院共同申请了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通过本次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将有利于优化市中心医院的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院的高血压诊疗服务能力,保证高血压患者得到规范、及时、有效的救治。同时,市中心医院也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加强与卫星医院的协作,规范分级诊疗模式,加强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构建随州立体化高血压防控体系,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323”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