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发布时间:2024-01-17 08:4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旺盛,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易发多发。我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保持“快速检测+监督抽查+巡查检查”联动,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节日期间,市农业农村局指导督促各地落实有关要求,以香菇、泡泡青、茄子、草莓等整治品种为重点,充分发挥“三级监管、四级检测、二级执法”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优势,深入食用农产品规模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以及重要节点的收储运环节经营主体开展精准速测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在随县、广水市、曾都区抽查176个样品,涉及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畜禽产品、水产品等不同种类,并对所有抽查样品现场制样,每个抽取样品均有明确的产地、生产单位和个人信息,确保样品可追溯、责任可追究。持续开展巡查检查,到农产品生产或经营基地,现场指导农户开具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要求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生产档案记录和承诺达标合格证等制度,并到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查看农残快检设备使用、检测记录和数据上传等情况,要求农安站规范采样检测,强化源头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