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趁热打“贴”“灸”起来
  • 发布日期:2022-07-2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时已入夏,冬病夏治正当时。
  什么是三伏灸
  三伏灸是在三伏天艾灸,利用天之阳、地之阳、人之阳,三阳合力可以很好地固本扶正,祛除寒湿。此时节治疗和保健均能达到事半功倍、标本兼治的功效。
  三伏灸对一家老小的好处
  【男子】温肾壮阳、固元培本【女子】祛寒暖宫、疏肝美肤【老人】培补肾髓、防老抗衰【儿童】益肺健脾、无忧无虑
  随州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三伏灸项目丰富:有多功能综合灸、督脉灸、足底灸、脐灸、温阳灸等。
  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具有温阳助阳、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在三伏天用一些热性的药物贴敷在皮肤上,使药物渗透到皮肤,有益于人体的吸收,来治疗冬天里寒气盛时所引起的病症。操作简便,价廉效优。
  灸、贴相配,疗效增倍
  三伏天,在三伏贴之前进行三伏灸,此时人体经脉气血运行充盈,毛孔张开,通过作用于经脉穴位上,起到生发阳气,调节气血,驱寒散湿的作用,可以更好地加强三伏贴的效果。
  2022年三伏灸+三伏贴时间表
  伏前(疏通)7月6日-7月15日
  初伏(排寒)7月16日-7月25日
  中伏(祛湿)7月26日-8月14日
  末伏(散瘀)8月15日-8月24日
  伏后(固本)8月25日-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