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卫健局多措并举防控“蜱虫病”
  • 发布日期:2022-06-2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俗称“蜱虫病”。当前正值“蜱虫病”的高发季节,广水市卫健局实施多项举措防控“蜱虫病”,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局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落实各项措施,提高防控能力,做到严阵以待。及时举办防控技术培训班,对疾控人员、医务人员及院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目前,余店、马坪、印台、长岭等镇办卫生院已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
  各镇办卫生院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等,广泛宣传“蜱虫病”防护知识,提醒公众加强个人防护。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采取防蜱灭蜱、环境清理等措施,降低环境中蜱的密度,减少感染机会。
  加强对病例的针对性监测,掌握发病趋势,发现高发地区,及时提出防控建议。规范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注重流行病史询问,加强医防协同作用,及时报告,提前介入,提前处理。提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蜱虫病”的诊断能力、治疗能力,提高防控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