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为胃肠健康保驾护航
  • 发布日期:2022-06-0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陈刚

近日,曾都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成功地发现一例结肠血管畸形合并出血的患者,并在内镜下成功止血。
  肠道血管畸形是一种黏膜下的血管扩张畸形,虽然不是常见病,但确是隐匿性下消化道出血的重要原因,近年来,国内报告病例逐渐增多,其中60%-70%出血部位在小肠,因为病灶小,临床缺乏特异性症状和体征,术前诊断困难。结肠血管畸形一般情况下无任何症状,只有在出血的时候表现出鲜血便、暗红色血便或便潜血阳性,反复间歇性出血可伴不同程度的贫血,如果短时内大量出血也可以导致休克,但结肠血管畸形出血多以少量出血为主,出血病程长短不一,出血多数可以自行停止,有一定自限性,在同时伴有结肠炎症的情况下也会有腹痛等表现,查体无有意义体征。
  曾都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专家建议大家,尽量避免突然的剧烈运动,饮食上有规律,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每年做一次全面体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所了解,对存在的问题多加注意,防止意外发生,哪怕某一天出现意外情况,也能够为尽早明确诊断提供依据和病史。(通讯员 邹智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