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心医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1-2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月16日,随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安排医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市中心医院作为随州地区唯一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会议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做到保持头脑清醒,不存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各疫情防控专班要落实疫情防控督导,开展院内风险排查,查漏补缺,进一步从院感管理、预检分诊、探视陪护、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严守入院、门诊、住院、病房“四大关口”,严格落实就诊“一米线”“四必须”(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看)“七询问”“全登记”等要求。
  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制度和首诊负责制。普通诊室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所有发热患者、感冒样无发热症状、有流行病学史人员均由发热门诊接诊,核酸随到随检,单采单检。
  全面排查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00%核酸检测,随到随检,单采单检。排查在院患者及陪护是否存在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返随的情况,医护人员每日查房时对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查验,不漏一人。绝对禁止探视,确需陪护的患者只允许固定一名陪护人员。
  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各科室负责人对科室在职员工和退休人员再动员,建立接种台账,督促及时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