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打通汽车产业链供应链
  • 发布日期:2022-04-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东风随专举行“东风锦程”特种专用车交车仪式,51辆由东风随专自主研发的新型特种专用车将发往上海,标志我市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保供促稳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一季度,在全国专用车市场低迷情况下,我市生产专用车3.17万辆,实现总产值123.8亿元,同比增长7.8%。
  4月16日,249家与汽车相关的企业进入上海第一批重点复工企业“白名单”。市经信局及时向我市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发放上海地区汽车供应链保障申请表和“白名单”,通知企业上线全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帮助企业打通数据链、信息链、要素链。得知东风随专特种专用车要销往上海,该局第一时间启动市汽车产业链保供专班,为东风随专办理通行证,及时打通随州至上海的物流通道。
  为克服疫情影响,市经信局组织东风随专、齐星车身等专汽和零部件龙头企业加强横向协同研发和配套生产,提升本地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东风随专“东风锦程”特种专用车采用车联网技术和空气悬挂配置,填补了全国市场空白,而且随州本地零部件配套率达到40%:驾驶室、车架分别由我市齐星车身、常森机械配套生产,管路配件、传动轴、水油泵等零部件由华大板簧、亿丰泵业、湖北华特等随州本地企业生产。
  目前,市经信局正在积极与省经信厅沟通,协调东风随专在上海的零部件供应商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打通汽车产业链供应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