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骆店推广“双订单”做强“一粒米”
  • 发布日期:2022-04-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香稻口感好、售价高、不愁卖。何况还和收购企业签订了订单收购合同,我们更放心了!”4月1日,拿着签订的随州香稻种植“双订单”,广水市骆店镇石堰村村民芦运忠喜笑颜开。
  芦运忠种有100亩杂交水稻,往年种植全凭经验。如今,与湖北大自然米业公司签订“随州香稻”种植、收购“双订单”协议后,将享有种子企业提供的种子及栽培密度、施肥水平、水分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全程种植技术指导。“预计亩产1200斤,比过去增收2万元,镇上每亩还补贴60元,大家干劲十足!”卢运忠说。
  在骆店镇,和芦运忠一样签订随州香稻种植“双订单”的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有20多个,签约面积近2000亩。种子经营企业与农户(合作社)签订优质稻种植合同,稻米加工企业与农户(合作社)签订加价收购合同,“双订单”模式既能确保农户种植的优质稻品质优良,同时让农户稳定增收。
  据悉,随州市稻米产业协会已授予骆店镇随州香稻种植基地牌匾,该镇正着手实施香稻产业“21312”工程,即选定两个优良香稻品种品牌,建设示范基地1万亩,带动发展优质稻3万亩,培植1家加工销售龙头企业,亩平增收200元。
  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骆店镇同步引进稻米自动干燥烘烤设备,加强大米低温保鲜冷藏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大米加工品质,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改造扩容升级加工设备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做精做强优质稻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