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稳生猪生产
  • 发布日期:2022-03-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春节过后,因生猪市场价格低迷出现一定生猪压栏现象。我市多措并举稳生猪生产,促进生猪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春节后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因市场价格低迷,2月份全市生猪出栏量同比下降14.96%,目前全市现有存栏生猪124万余头。
  针对此现象,市农业部门多措并举稳定生猪生产。在生猪养殖方面,坚持生猪存栏出栏等信息周报月报调度,及时发布生猪养殖预警;指导全市17家年出栏量在10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25家年出栏量在5000至10000头的生猪养殖场,分别申请国家、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在延长生猪产业链方面,聚焦中粮集团广水项目、湖北共富牧业公司等重点生猪企业强服务,着力补齐生猪产业化发展短板。目前湖北共富牧业百万头生猪屠宰项目稳步推进,建设进度超50%,同时已完成4家猪肉生鲜专卖店的开设,并将逐步扩大布局规模,向产业链后端延伸。中粮家佳康广水肉食品有限公司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已在余店、关庙、蔡河、杨寨、陈巷等5镇征地7000余亩,土地测绘等前期工作已启动。
  为鼓励生猪企业,我市已完成省级生猪产能恢复奖励资金分配方案公示,将为部分生猪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完成生猪考核任务的县市区下发200万元奖励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