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市农产品出口总值全省第一
  • 发布日期:2021-11-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记者近日从随州海关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以食用菌、茶叶、中药材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出口总值逆势上扬,高达6.42亿美元,同比上涨7%,占全省总量1/3以上,稳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前三季度,我市食用菌精深加工企业数量持续扩增,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更加显现,继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原木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之后,湖北鹏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麒宝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先后开拓了食用菌精深加工出口市场,并取得了较好的出口业绩。茶叶和中药材出口注入新活力,具备资质的出口企业数量进一步扩增,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出口日趋规范化、规模化。
  随州海关自挂牌并正式全面开办业务以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出口食品企业备案速度,由原来的5天压缩到当天办结。促进农产品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帮扶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AEO认证,实现我市认证“零的突破”。进一步优化申报、审单和检验流程,精简出口申报时所需提交的电子化资料。陆续引导25家企业报关回流,推动“通关一体化”“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多种通关模式,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通关便利化更加显现,成为随州农产品出口稳步增长的强劲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