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香稻种植效益翻番
  • 发布日期:2021-01-04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管理员
“香稻大米每斤4.5元,一般大米每斤2.1元。”2020年12月29日,随县神农稻香米业有限公司报出他们的大米零售价格。
  “香稻大米香味浓郁口感好,尽管价格是一般大米的两倍多,依然很受消费者欢迎。”神农稻香公司老板何绍忠介绍,他们在随县柳林镇建有香稻种植基地2100亩,和以前种植一般水稻相比,种植香稻的综合效益实现翻番。
  今年,随县大力推广香稻种植,推动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从去年试种的7个品种中选取4个向各镇推广;成立稻米产业协会,组织种植、加工、种子经销人员加强联合、抱团发展;合力宣传推介“随州香稻”品牌,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三管齐下”让农户们看到了政策红利,纷纷种起了香稻。
  一年间,随县香稻种植面积扩展到近20万亩,涌现出涉及香稻产业的合作社93家。目前,随县各地香稻大米零售价格在每斤4.2元至6元不等,部分网上零售价格达到7元以上。水稻种植户纷纷表示,2021年将继续扩大香稻种植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