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卖兰草
  • 发布日期:2020-10-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管理员

一盆盆翠绿欲滴的兰草分布整齐,一朵朵盛开的兰花暗香浮动。日前,来到曾都区何店镇桂华村菁山兰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上万盆兰草绿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儿,沁人心脾。
  “大家好,欢迎走进兰草种植直播间。今天为大家介绍蕙兰,随州有‘中国蕙兰之乡’的美誉。大家看这株兰草,它的边帽好,叶姿优美,颜色漂亮,香味纯正浓郁,是独一无二的好品种。欢迎亲们在直播间留言互动。”合作社负责人金山在直播间为网友一一介绍。
  金山与其丈夫李永伍因兰草结缘。李永伍是韩国人,十分喜爱兰草,20年多年前来到随州,认识了同样喜爱兰草的妻子金山。夫妻俩了解到随州兰草文化历史悠久,具备良好的生长条件,决定走一条随州兰草产业品牌发展之路。
  菁山兰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何店镇桂花村,占地50亩,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以兰草培植为主,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以此为依托建设集花卉展览、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打造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农业现代化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受疫情影响,合作社转变销售方式,积极拓展销路,通过直播卖货的方式,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我们找到网红公司进行合作,在淘宝直播卖货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网友问随州在哪里,如何下单购买。针对网友的提问,我们会热情地解答,向大家介绍家乡,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来随州做客。”金山说道。
  随着合作社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该社主动向附近村民传授网络销售、打包技术,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桂华村3组村民刘念在这里务工,负责装包工作。她说:“我以前在广东打工,常年见不到孩子,现在在家附近工作,可以照顾到家中的小孩,每个月有2500元左右的工资,有时也参与直播赚点提成,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已带动桂华村30户精准扶贫户脱贫致富,2020年被评为随州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