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期间我市消费市场强力复苏 五大商超揽金6500余万元餐饮业火爆回升
  • 发布日期:2020-10-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管理员

10月9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全市各大超市、酒店、商业街促销气氛浓郁,商品种类丰富,居民消费平稳增长,消费市场强力复苏。
  节日期间,各大商家紧紧抓住有利商机,认真落实安全措施,积极开展促销活动,节日氛围浓厚,促销精彩纷呈。10月1日至8日,我市重点监测的万达广场、大润发、银泰新世纪、顺泰仓储、中百仓储等五大商超累计实现销售额6548.3万元,相较去年销售额5170.1万元(万达广场去年国庆未开业,没有同期数据),增长26.7%,消费市场展现出较强的恢复能力。8日,受天气回暖和中秋国庆假期叠加延长的影响,我市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势头强劲,万达广场当天实现销售额170万元,累计实现销售额1560万元;顺泰仓储当天实现销售额80万元,累计实现销售额956.3万元,增长16%。
  餐饮业保持红火势头,随州城区各大型餐馆饭店宾客盈门,优惠活动丰富多彩。婚庆消费占据了餐饮消费的半壁江山,酒店婚宴预订几乎爆满,各大餐饮企业的婚庆消费占据其营业收入六成以上,餐桌紧张、排队等候的现象比较普遍。1日至8日,我市重点监测的齐星湖、圣厅太子、随厨家宴、食缘餐饮等餐饮企业累计营业额122.8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左右。
  为保持市场物价稳定,商务部门加强市场重点商品的监测力度,各商家供应商品门类齐全,供应丰富,粮食、油类及肉禽蛋类商品基本稳定。月饼、新鲜鸡蛋、精制碘盐、散称优质大米、香蕉、蜜柚、红提、酒、食用油、牛奶等产品成市民购买热门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