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林业局组织开展雨雪冰冻灾后生态修复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3-08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月份以来,持续性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广水市森林资源造成较大损失,该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现场勘察,积极开展雨雪冰冻灾后林业隐患清除和生态修复工作。
  3月4日,在广水市寿山西侧的长岭镇龙泉寺村,放眼望去,公路两旁一部分阔叶林树冠被“剃头”,一部分马尾松林被拦腰折断或倾倒,如果不及时清除恢复植被,土壤失去林冠层甚至植被层保护,雨水直接冲刷土壤造成的水土流失可能增加到受灾前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进而影响林地生产力,也埋下了较大的森林火灾隐患。
  为此,广水市林业局迅速行动,督导各地及时清理受灾树木,落实断枝断梢林木局部清理不办理采伐证、整株清理办理采伐证的政策,严禁借清理灾害木之机乱砍滥伐林木;同时,严格按照省林业局制定的灾后生态修复技术规范,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干预为辅”,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和林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