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公园:打造城北生态绿芯
  •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16日,位于沿河大道西侧的月亮湾公园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一辆辆挖掘机来回穿梭,一棵棵绿植被工人们小心种下,工地现场绿意初显,公园建设已成规模。
  月亮湾公园是㵐水河东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沿河大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城市综合性湿地公园为建设目标,采用自然主义的景观营造方式,以自然水面及大地景观打造未来片区绿芯。场地内部由市政管网系统引水入园,在园区内部形成两处湿地生态系统,利用现有线状水系,结合改造的人工水系,打造成一个亲水平台型公园。公园还设计了一条编钟文化长廊,彰显随州文化特色。
  “11、12月份正是绿化种植的一个黄金时期,我们准备了3000多棵不同的树种用于绿化景观建设,正在抓紧时间全力栽种。”该工程总包部生产经理米子阳介绍,“我们还将完善园区地面游步道、廊、桥、水上栈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形成合理有序的游园交通系统。项目建成后,将起到调节片区雨水、平衡区域水生态的作用,打造城北片区首个亲水型湿地公园。”
  目前,月亮湾公园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其中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景观管网工程完成70%,园内路基完成60%,水景工程、栈道工程、配套设施用房及绿化栽植工程等正在有序开展,预计明年4月底竣工。
  “一段时间没来,没想到变化这么大!”“㵐水河东岸环境面貌提升,将为城北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以后随州的运动和露营爱好者们出游的地点选择更多了”……城北新貌引起观摩团成员们的阵阵热议。
  据介绍,沿河大道项目建成后,将随州古城、擂鼓墩大遗址片区、炎帝神农故里、桃源公园、月亮湾湿地公园、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等景点串联起来,成为未来随州展示“炎帝+编钟+生态”的文旅大通道,同时对提升城北片区城市品质、畅通随州城区至随县交通、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