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3月22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天、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随州市水文局在曾都区西城街道通津桥社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同时设立咨询台,接受居民现场咨询,并通过介绍宣传展板、有奖知识问答、发放节水卷尺钥匙扣等方式,向来往市民宣传节约用水、水生态保护和关爱河湖等方面内容,倡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建立“一河一档”,实行“一河一策”,建立健全流域动态监测、联合执法机制。紧扣民生和社会需求,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水质检测,大力拓展地下水监测评价、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河湖健康评估、生态流量管控等新领域服务。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市在城乡供水保障、水环境整治、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治水护水节水工作,深入推行河湖长制,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管河护河、惜水护水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