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度环境质量状况
  • 发布日期:2022-06-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6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随州市2021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就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从水环境、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空气质量、土壤环境、城市声环境等七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环境质量状况。2021年,我市19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比例达94.7%,达标断面18个,6个国控断面优良比例达100%,跨界流域断面水环境质量综合达标率100%;徐家河水库水质为Ⅲ类,营养状态级别为中营养;3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空气达标天数316天(其中:优100天,良216天),优良率为86.6%;土壤环境质量良好,土壤综合污染水平处于安全警戒线以内;随州市城区功能区声功能质量昼间达标率100%;年均降水pH值范围在6.41—7.20之间,全年未检出酸雨。
  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方面,2021年,我市聚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优秀”等次。
  湖北广播电视台、荆楚网、随州日报、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发布、随州政府网、随州论坛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