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局调研组来随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 发布日期:2024-03-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3月26日至27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国平率调研组来随,就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成付、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水市、随州高新区、随县调研,实地察看马都司污水处理厂、李店镇张扬村、太平镇高店村、杨寨镇朱新街村、淅河片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随县万和镇等现场,听取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农村环境整治项目、㵐水河流域(随县段)水生态修复项目、万和镇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工程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污水稳定达标排放等情况介绍。
  吴国平对我市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促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随州是府澴河、淮河“双源头”,担负着维护武汉水安全和长江、淮河水生态的重要保障和重大联动空间的重任。他强调,要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以水生态保护为核心,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流域要素,协同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积极推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山清水秀、河湖安澜”的流域治理示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