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加大违规倾倒建筑垃圾整治力度
  • 发布日期:2023-04-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请你们放心,我保证以后不再乱倒垃圾了。”近日,在曾都区随城山大道编钟小学背后一空地处,一名个体车主边清理地面上的建筑垃圾,边对身旁的执法人员承诺道。
  伴随着经济复苏,随州城区建设工地纷纷复工,临街门店装修装饰勃然兴起,由此产生的渣土、砖石、灰膏等建筑垃圾大量增加,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随之增多。为此,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加大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整治力度,严管严控,快查快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起、震慑一片。加大巡查力度。聚焦城郊接合部、街道交界处及闲置地块等重要点位,依托属地社区联动执法,强化全天候动态管控,从严查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创新管理手段。利用渣土监控智慧平台,共享城区道路视频监控资源,强化主城区渣土车辆运营动态监控和末端处置监管。注重疏堵结合。设立羊子山建筑垃圾集中处理站,引导新建小区、拆迁工地和装修门店定点倾倒建筑垃圾。对易发生倾倒建筑垃圾的重点区域,督促属地产权单位实施围挡,减少建筑垃圾滋生地。坚持容纠并举,对违法轻微、未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令当事人“以劳代罚”,自行清理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市渣土大队累计查处乱倒偷倒建筑垃圾行为30余起,督促清理建筑垃圾600余吨,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设置“禁倒”告示牌30余块、实施重点区域围挡17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