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首艘清洁能源客船成功下水
  • 发布日期:2022-10-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9月27日,我市第一艘清洁能源客船“徐家河兴源1号”在广水市徐家河码头成功下水,并顺利完成首航。
  “徐家河兴源1号”由广水市徐家河水上运输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造。该船为钢质结构,船舶总长16米、宽3.8米,总吨位30吨,载客40客位,是该公司响应长江大保护,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而新建的客船。
  据了解,该客船在动力上采用纯天然气动力驱动,实现了“零排放”,能耗相比其他客船下降约50%,有效降低了船舶运营成本,且航行时更加平稳,乘客乘坐的舒适感明显增强,安全系数也相对提升。
  市港航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秉持“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的发展理念,持续引导辖区水运公司发展绿色、环保、标准化的清洁能源船舶,助力全市水上旅游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