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籍将军张明刚励志图书万册捐千校
  • 发布时间:2023-02-21 08: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月20日从有关方面获悉,1万余册带着墨香的图书《军履回望——张明刚自选集》,当日开始从首都北京发往全国各地1000余所高中。这批图书,是该书作者、随州籍将军张明刚会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人民出版社,为助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共同捐赠的。
  此次捐赠活动,面向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0余所高中。结合共青团实施的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向各级团组织重点帮扶县和薄弱学校倾斜,实现全国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所属高中全覆盖。随州所属26所高中和技校,均在其中,每所学校获赠10册。
  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录了张明刚从军40年来公开发表的具有代表性的理论文章、新闻作品、文学作品183篇、55万字。2022年10月,该书首版问世后,得到铁凝、邵华泽、孙晓云、孙继炼、徐贵祥、樊希安等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知名专家学者广泛好评,受到广大读者喜爱,引发主流媒体关注。2023年1月该书已出第二版,累计印数超过10万册。
  书评认为,该书见证了作者从乡村少年到边防战士到共和国将军的奋进之路,展现了对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赤子情怀,充满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是一个农村青年参军报国的励志故事,是一部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志成人成才、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生动教材。 
  这批市值百万元的赠书,是为捐赠活动特制专印的,系该书第3次印刷。张明刚是随县吴山镇人,1964年出生,1982年入伍,1988年在南疆前线由战士火线提拔为军官,现任武警新疆总队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监委主任。1985年,曾在《随州报》和随州人民广播电台开设专栏《随州好儿在北疆》,报道随州籍战士训练、生活小故事,在家乡读者和听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多年来,张明刚在做好部队工作的同时,兼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解放军报社等5家媒体特约记者,国防大学硕士生导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