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火爆 电影市场快速回暖
  • 发布时间:2023-02-02 08:4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在农村老家过春节时就关注了贺岁电影,今天才有时间来看,没想到电影院还是超多人!”1月29日,在随州城区万达广场的万达影城,看完影片《满江红》的市民刘美琦说。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今年春节假期电影市场快速升温回暖,我市13家营业影院人气火爆。亲友相邀,走进影院观看精彩贺岁影片,市民尽享别样“年味大餐”。据统计数据,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影院现多场次满座,平均上座率达45%,截至目前票房收入达875万元,同比增长9.1%。
  今年电影春节档,《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之伴我“熊芯”》《交换人生》等多部新片火热上映。其中,《满江红》《流浪地球2》人气旺、排片多,领跑春节档电影市场。
  万达影城内,除展示的春节档电影宣传海报,更是随处可见各类新年饰品,展区里摆放着憨态可掬的兔子玩偶和十二生肖钥匙扣等周边产品。19时,前来观影的市民挤满了等候区,现场购票、自助取票、选购小吃等,整个大厅热闹不已。影城工作人员介绍:“下午四五点和晚上七八点时观影人数达到高峰,最多时《满江红》一场有100多人观影。”
  同一时段,在位于市中心大润发的大地影院内,前来观影的市民也不断涌入。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市民沈女士说:“过年没出去玩,就带孩子们来看场电影,既能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看完电影后还能有所启发。”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春节档各影院总观影量为16.5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加17.86%。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疫情防控优化、定档常态化,电影行业经历三年蛰伏期后或加速复苏,春节档作为开年重要档期对全年票房恢复、电影市场恢复常态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